船務部

船務部承擔著船上人員配置之重責大任,成員皆由經驗豐富的船長及業務嫻熟的職員負責,故能提供最優質的船舶管理,充份滿足一流租家及船東的需求。

本公司20多年前即首開先河,成功結合台灣幹部船員與中國船員,建構強有力的兩岸船員混乘制度。此不僅使本公司擁有一批精良可靠的船員,也給船隊帶來無比的優勢。我們精挑細選兩岸的優秀船員,並設立完善的實習生訓練制度。由於此項制度的成功推動,我們大部分船隊不僅全船配置中國船員,而且目前在船上許多傑出優秀的船長與輪機長,都是從此實習生訓練制度結業出來的。我們期望台灣招募船員及訓練的實習生也能有相同的成果。 安全,是我們首要宗旨。除了對船員之嚴挑細選及特別訓練外,公司駐埠船長及岸上職員都會經常訪船考察並考核船員表現。例行性船岸演習以及對改善措施之監督追蹤,在在體現我們重視安全之承諾。也就是這種追求優質船舶管理之不懈毅力與旺盛企圖心,造就本公司提早兩年半,在1995年就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國際安全管理章程適任證書 (ISM DOC) 的公司。

追求優質船舶管理是無止境的。上海辦事處於1997年成立,配備有完善的訓練中心,有效率地達成人力管理需求。上海辦事處在2009年取得ISM DOC的資格認證後,擴展成新健(上海),專任船舶管理,為新健海運不可或缺的強力左右手。最近,隨著船隊逐步壯大,新健(上海)共同分攤著積極有效管理的挑戰。